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地铁2号线竣工验收,通过!
2021-06-08 10:3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天,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2号线离开通初期运营又迈进了关键一步。

后续2号线将迎来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的“大考”,并在完成评估后开展全市万人试乘体验活动,确保在7月1日前顺利开通初期运营。

6月5日至7日,轨道公司组织召开了常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竣工验收会议。

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市建设工程管理中心监督指导下,轨道公司组织成立了2号线一期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由来自南京、苏州、无锡、徐州、南通等地的12位轨道交通专家以及工程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咨询、轨道公司等单位共39人组成,下设综合、土建装修、机电和系统四个专业验收组。

验收委员会通过听取参建单位汇报、审阅工程档案资料、检查遗留问题整改情况、查验工程实体质量、测试系统功能等方式,对车站、区间、轨道工程、车辆段及系统工程等共计47个单位工程,135个子单位工程进行了验收和评审。

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常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晓云表示,2号线自2017年2月13日开工建设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相关部门、单位各司其职、群策群力,轨道公司和参建单位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理解支持,通过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团结协作和不懈努力,克服了前期筹备时间短、施工条件复杂、交通导改量巨大、工期紧张等困难,尤其是新冠疫情的极大冲击,最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地铁2号线为贯穿常州市东西向的骨干线,连接钟楼、天宁、经开三大行政区,串联城西、中心、城东三大组团,建成后与既有1号线形成“十”字形线网主骨架。

目前,2号线各车站均已开通至少2个不同方向的出入口,并在文化宫站实现与1号线的站内换乘,同时与初期运营安全直接有关的车站设备和系统均已调试完成且验收合格,具备确保初期运营安全的信号、通信设备及相应的技术措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