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1-06-03 10:2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2日,常州市召开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深入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会议指出,作为全国首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城市,常州要牢牢树立争创更多“第一”“唯一”的工作目标,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守正创新、加压奋进,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常州样板”“常州经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天宁区雕庄街道菱溪社区实践站、新北区奔牛镇东桥村实践站、武进区嘉泽镇实践所和武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邻里守望四邻街区”、东桥村新农业产业服务站、“三句半”理论宣讲阵地等各具特色的实践阵地、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以及群众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常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自2018年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职尽责,精心部署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在推动新思想宣传普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整合基层阵地资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全国试点溧阳市“百姓议事堂”、省级试点武进区520公益日等经验做法,在全国、全省产生良好反响。

陈涛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手段,是守正创新做好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紧扣主题主线,坚持系统观念,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要充分认识到,文明实践和文明创建内在统一、相互补充,都是牵引力大、覆盖面广的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要加强统筹推进,以更新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深化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实现文明实践与文明创建互融共促。

陈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增效。理论武装要突出“入脑入心”,善于讲老百姓关心的事,善于说老百姓能听懂的话,善于在互动体验中激发共鸣,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走进群众、引领群众;实践活动要突出“利民惠民”,大力培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领头雁”,扩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朋友圈”,做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库”,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盘活资源要突出“融合聚合”,着力推动服务资源“下沉”、服务阵地“贯通”、服务功能“融合”,推动现有公共服务平台协同一体运行。

会上,溧阳市、市文广旅局、常州开放大学、金坛区儒林镇柚山村、钟楼区五星街道、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五一村作交流发言。 (文明 朱雅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