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给青少年送上“六一”关爱“大礼包”
2021-06-01 19:4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常州讯(赵艳 诸丽琴 赵家玮)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延续红色血脉。5月30日上午,一首《我爱你中国》拉开了经开区青少年党史学习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暨“六一”文艺汇演的序幕。此次文艺汇演以“百年礼赞、少年自强、成长护航、时代追梦”四个篇章主题,展现了青少年“童心向党 追梦启航”的精神风貌。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为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灿烂的明天,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现场,邀请了各界专业人士共同探讨如何给未成年人成长“撑起一片晴空”并启动“益起来”护航成长团。首批共吸纳7支队伍,由常州经开区法院、检察院、社会事业局、社会保障局、关工委、团委、妇联组成,共计327名“成长护航员”。

其中,经开区法院启明星志愿者服务队护航项目“启明星•星星点灯,照亮青少年成长之路”;经开区检察院“未爱花开”志愿服务队护航项目“‘未爱花开•爱+’法律护航”;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同在蓝天下”志愿者队护航项目“‘同在蓝天下 共享一片天’关爱特需儿童”;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困境儿童保障关爱服务队护航项目“江苏省儿童关爱之家示范”;经开区关工委“薪火”理论宣讲队护航项目“薪火点亮童心红色宣讲”;经开区团委“红领巾”讲师团护航项目:“‘星星火炬映我成长’青少年思想引领”;经开区妇联未成年人成长观察员队伍护航项目“‘心向阳光,筑梦未来’儿童心理健康关爱”。

今年3月,经开区团委联合妇联等多个部门,实施了“经彩”空间服务计划,面向全区事实孤儿、困境青少年,以建设梦想小屋和实现微心愿为主要形式,办好青年实事,传递爱心关怀。目前,首批4户家庭的经彩空间已打造完成并现场交付钥匙。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经开区团委把“经彩空间”服务计划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又确定15户困境家庭为实施改造服务对象,现场点亮新一批“经彩空间”。

现场还启动了“微光计划”,面向社会公众发布了100个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发布仅仅一天时间,100个微心愿便被经开区的众多企业和爱心人士全部认领,在六一儿童节当天,有的市民已经发出了快递,有的小朋友甚至已经收到了节日礼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