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强化政治监督护航生态环境保护
2021-05-31 2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常州讯  近日,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纪工委以严明纪律护航丁堰生态环境建设,坚持以上级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严格对照整改要求,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责任部门和属地社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细化监督清单,明确监督任务。以清单化监督为抓手“对单检查”,避免缺位错位越位,使监督更加有的放矢、精准高效。通过明察暗访、实地督导、约谈提醒等方式,主动监督、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细化整改评价,纠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政治偏差。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监督质效。紧盯12369微信平台信访件、信访举报和处罚企业突出问题,特别是重复信访问题开展重点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系统掌握本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各主责部门干部作风和履职情况,列出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把握重点目标任务,着力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完善工作机制,注重防治结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街道党工委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机制。在推动当前问题整改到位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注重防治结合,督促各局办和属地社区强化责任意识,完善责任清单,明晰职责内容,厘清责任边界,堵住监管漏洞。聚焦“服务主城区、做亮新城区”大局,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凝聚生态环保强大合力,为建设大气美丽和谐的工业文旅明星街道提供坚实的生态支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