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召开政法系统“四长”宣讲会 严格执行“三个规定” 坚决守住铁规底线
2021-05-28 11:0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27日,常州市召开全市政法系统“三个规定”“四长”宣讲会,要求抓实抓好“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坚决守住铁规禁令红线底线。

市中级法院院长马荣、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以及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对“三个规定”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

“三个规定”是指中办、国办、中央政法委、“两高三部”印发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会议强调,一要以更高的站位担当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对“三个规定”学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同时,管好下属及身边人,抓实抓好“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坚决守住铁规禁令的红线底线。二要以更严的要求落实相关制度。市政法各单位要重点落实好执行“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制度,如实填报相关信息。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严格落实执行“三个规定”主体责任,带头记录填报、规范对外交往,对违反“三个规定”的行为既追究干警直接责任,又倒查相关领导责任,严肃追责不如实记录、违规泄露记录信息以及在核查线索过程中存在瞒案不报、压案不查等情形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三个规定”得到严格遵守。三要以更实举措强化宣传教育。要加强宣传,大力提升党政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形成全社会共同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共同参与 “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为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政法委和市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设立分会场。

(补充:“四长”宣讲会的“四长”,是指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市司法局局长。)

(政法轩 舒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