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筑工地管理处处“长眼睛”——常州经开区建设绿色智慧工地见闻
2021-05-27 10:3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日考勤人数297、进出人次379,PM2.5指数48,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有1项未整改……”5月21日17点,位于遥观镇的弘阳地产项目绿色智慧工地数据集成平台上,实时显示这样一组数据。

目前,常州经开区已实现新建住宅、公建工程绿色智慧工地全覆盖。

据了解,该工作启动于2019年,优先在安全施工、扬尘管控、人员管理等环节应用,逐步全面拓展实施。“针对在建项目进行分析,结合标准化示范工地创建要求综合考虑推荐创建项目,然后具体落实并科学指导各试点项目。”经开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田国俊介绍,目前,有13个在建工程完成了绿色智慧工地创建,其他5个新建项目也都进行了手续报批。

田国俊告诉记者,绿色智慧工地建设包括现场安全隐患排查、人员信息动态管理、扬尘管控视频监控、高处作业防护预警、危大工程监测预警、集成平台六大模块,共有20项具体实施内容。

今年初,省住建厅公布了全省智慧工地优秀项目名单和智慧工地应用优秀案例,并组织开展了“云观摩”工地线上观摩交流活动。常州经开区的锦艺天章项目工程作为全省20个“云观摩”项目之一,被纳入“江苏省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系统”安全教育资源库,以视频和360°全景形式,接受全省各安全监督机构和施工企业的线上实景观摩。

下一步,经开区将在绿色智慧工地优先发展安全应用基础上,逐步推进BIM技术、材料管控、质量管控、绿色施工等关键技术应用全覆盖。 舒泉清 镇晓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