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规范命名一批“无名路”“重名路”
2021-05-24 13:3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主动发挥融合式党建的制度优势,将红色地名宣传工作纳入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中,系统筹划,立体推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批困扰居民群众的“无名路”“重名路”成了老百姓的“暖心路”。

随着钟楼区邹区镇小城镇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一批无名道路亟需命名。为体现邹区悠久的文化历史和符合镇控制性规划的调整,5月18日市民政局专程协调区、镇两级人民政府,适时启动编制镇级地名规划。

在新北区春江路的命名过程中,针对道路周边企业和社区群众的需求,市民政局主动对接市公安局,形成一致意见, 采取分段命名的办法,重新整合道路资源,分别以“春江南路、春江中路和春江北路”命名,受到道路沿线群众和企业的欢迎。

针对“飞龙路”道路重名问题,5月19日该局联合多部门在充分征求所在地政府和企业、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对道路进行了实地踏勘,综合考虑路网资源,将南北向“飞龙路”更名为“华山南路”,与现有的“华山中路”“华山北路”无缝连接。针对“新闸路”与“飞龙西路”重叠问题,对“飞龙西路”道路进行了表述更新,废止了“新闸路”,有效解决了“一地多名”的困扰。

(常民轩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