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拿地同日“四证三书”齐发 常州高新区进入“拿地即开工”时代
2021-05-20 10:2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5月19日,江苏德杰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在拿地2小时内,同步取得了“四证三书”,“四证”包括“不动产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三书”包括“人防行政许可决定书”“施工图审查合格书”“质安监登记备案通知书”。此次常州首个“四证三书”齐发案例由常州高新区成功培育,标志着常州高新区正式进入“拿地即开工”时代。

项目建设涉及部门多、技术要求高,过去产业项目从拿地到开工至少需要4-6个月时间。江苏德杰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本次新建项目总投资3亿元,主要研发、生产、销售产品包括智能换刀机构、液压系统、主轴等。在常州高新区专区化、保姆式、智能化服务的帮助下,新建项目实现了从拿地到开工“零时差”。

据了解,常州高新区推出重大项目审批“一企一群”制,一个微信群集合了项目从拿地到开工所涉及全部人员,包括政府部门业务骨干、企业负责人、建设单位报建人员、施工单位负责人、设计单位负责人等,便于企业遇到问题随时点对点咨询相关部门。开展星期六审批服务直通车行动,利用周末时间,将高质量的审批服务送到项目建设一线,为项目建设梳理时序要点、排查困难问题、寻求解决方案。强化部门协同,明确专人跟进项目,业务骨干全程服务指导;定期召开协调推进会,最大程度打破部门壁垒,提升跨部门协作效率。

下一步,常州高新区将以企业需求为核心导向,持续推广“拿地即开工”成功经验,不断擦亮“高新事·高兴办”营商环境综合服务品牌。

(吴燕翎 沈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