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一水牛突然发狂撞人后逃走 警方搜寻果断击毙
2021-05-20 10:1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水牛突然发狂,撞伤一名群众后逃走。为防止其继续伤人,民警迅速到场,启用无人机寻找,果断将其击毙。

5月13日下午,溧阳上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内有一头公水牛发狂,已撞伤了一名群众,现逃得不知去向。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倒在地上,一条腿血流不止,说是被牛角捅伤。民警随即联系120将伤者送医院救治。

此时,水牛主人焦急万分,向民警提出要将该水牛击毙。上兴派出所立即联系该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携带枪支增援,并组织全部在所警力,发动网格员、城管中队以及资深牛场饲养员等,一起沿途搜索该水牛,防止其他群众再被伤害。

民警追踪蹄印发现,水牛蹄印消失在一处河流西岸,推断水牛已下水。因该处植被茂盛,人工搜寻困难,城管部门和民警使用无人机巡视河流两岸,不久便在河流东岸拐角处再次发现蹄印。搜寻人员跟随蹄印搜索到一处杂草丛时,水牛突然从草丛中窜出,沿田间小路一路向南飞奔。民警立即驱车追赶,因田间道路复杂,汽车无法通行,跑步又难以追上水牛。两难时,一名骑电动车的群众路过,主动带领民警追击。

当水牛不再奔跑后,因现场周边田间劳作的农民较多,无法确保安全的射击环境,民警只得继续驱赶水牛。将水牛驱赶到一块相对开阔的空地并确认周围无群众后,民警成功将发狂水牛击毙。随后,牛主人联系畜牧站对该水牛进行了无公害处理。

据牛主人称,事发前,他正在给牛穿鼻子,可能牛受痛刺激后发狂。

(芮伟芬 张亮)

标签:水牛;民警;无人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