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骑车撞人借口接孩子逃逸 落网后赔偿受害人3000元
2021-05-20 10: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骑电动车撞上83岁的韩奶奶后,徐某借口说急着去接孩子,让她在路边等待。可直到天黑,徐某也没出现。民警王克超接警后,连续10多天不懈查找,终将徐某抓获。5月13日,韩奶奶在家人的陪伴下,赶到常州新北区交警大队春江中队,向王克超送上锦旗。

4月29日下午4时47分许,徐某骑电动车沿新北区团结路由东向西行驶,路过百馨苑北区门口时,撞伤沿人行横道线过马路的韩奶奶。韩奶奶已83岁高龄,被撞得一个趔趄,后退了1米多,好在没有跌倒。徐某见状,表示自己会负责任的,但现在急着去幼儿园接孩子,让她在路旁等一等。韩奶奶信以为真,一直站在路口等,可直到天黑,也没见徐某过来。

当晚,韩奶奶被家人发现其左胳膊肿胀,无法抬起,问明原委后,气愤的家人报了警。

新北交警大队春江中队事故民警王克超接报后,立即调取视频信息两头追踪。往西追到春江幼儿园门口,往东追踪了2个路口,嫌疑人的影像消失。依据视频资料,嫌疑人骑的是一辆白色的爱玛踏板电动车,龙头上有披风,车篓上贴有代言人金秀贤的照片。根据这些特征,王克超开始走访、蹲守。在春江幼儿园蹲守了2天,未发现嫌疑电动车,便转向在嫌疑人经过路段走访调查。5月11日上午9时许,在百丈老街一车库门口,终于发现了疑似车辆,但披风已取下。

王克超询问得知,该车主人是徐某。见民警找上了门,徐某只得供认了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她认为,老人没有大碍,接了孩子就没有回到现场。

在民警的严肃批评下,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鉴于徐某尚未构成犯罪,民警召集双方开展协调,徐某赔偿了韩奶奶3000元。同时,因其肇事逃逸,民警依法对其行政处罚1000元。 (芮伟芬 焦瑾)

标签:奶奶;电动车;嫌疑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