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民办学校“摇号”招生计划不少于去年
2021-05-20 09:5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民办学校按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核准的招生方案实施招生。招生范围按规定审批后确定,原则上不得跨设区市招生。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其招生计划数的,实施电脑派位随机录取;报名人数未超过其招生计划数的,一次性全部录取。原则上,用于电脑随机派位的招生计划不少于去年。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可单列本校免试直升招生计划,免试直升必须尊重学生意愿应收尽收。

今年,教育部门进一步完善“摇号”办法,要求民办学校在招生简章中明确,家长为双胞胎(多胞胎)子女报名时,可自愿申请“双胞胎(多胞胎)绑定”参加电脑随机派位。若绑定电脑派位,双胞胎(多胞胎)将作为一个号,同时派中或同时派不中。若家长不申请,双胞胎(多胞胎)将与其他普通学生一样可分别参加电脑派位。双胞胎(多胞胎)报名时,申请“双胞胎(多胞胎)绑定”的,学校要在公布报名名单时,同时公布双胞胎(多胞胎)绑定名单。

今年,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办法与去年基本相同,接受社会监督。整个过程大致分为“摇前、摇中、摇后”三个阶段,共15项流程。

毛翠娥 尤佳

标签:多胞胎;双胞胎;招生计划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