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道路沿线皆是景 今年常州将建21条绿化精品道路
2021-05-18 15:0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在常州经开区的大明路两侧,大花月季迎风招展,时令草花缤纷绚丽,节点处布设的口袋公园里,市民在其间自在休闲。这条道路的一路花意一路景,是常州市建设的首批绿化精品道路之一。

根据常州制定的《常州市城市绿化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方案(2020年-2022年)》,在2020年示范道路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全市计划打造21条城市绿化精品道路,助推城市绿化景观从1.0版迈向2.0版,创造常州道路沿线皆是景的城市市容环境。

根据方案,经开区今年将建3条城市绿化精品道路,分别是大明路、延陵东路、运河南路(东方大桥-劳动东路)。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经开区以月季为主题植物精心打造景观道路,主要集中应用一批大花月季和树状月季,品种有绯扇、粉扇等,另外道路沿线还种植棣棠花、金丝桃、金森女贞等观花、观叶植物,形成一路一特色的植物景观带。

目前,全市城市绿化精品道路建设已全面启动,常州将依托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精品街道建设、轨道交通二号线市容整治、高架沿线市容整治等工程,通过采取增绿和疏绿、彩化加特色、新技术推广、有害生物防治、专项巡查整治等措施,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常州城市“绿化、彩化、美化”的目标,为构建“宜居美丽明星城”贡献绿色力量。

(徐蘅 蔡晓丹 秋冰 文 胡平 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