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燃气安全进校园
2021-05-14 10:19: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省燃气联席会议部署的“七个一”活动,5月13日,常州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常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走进常州市西仓桥小学,联合开展“精灵跃动燃图”燃气安全进校园活动。

本次燃气安全进校园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安全跟我走”为主题,吸引了全校11个班级、500余位师生参加。活动通过卡通视频、卡通版PPT和发放通俗易懂的安全宣传册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介绍了“如何识别合格的液化气钢瓶”、“如何正确使用燃气器具”以及“燃气泄漏应急处置”等内容,现场安全讲师把燃气表、煤气灶、液化气钢瓶等道具搬上讲台,以形象直观的方式,简洁明了地向全校师生介绍了基本的用气安全常识,同时通过情景演练、有奖问答等形式调动了孩子的积极性,活跃了课堂氛围,让小朋友们在欢乐的氛围中通过亲手实践,了解并掌握了燃气的安全知识。

燃气小实验环节将此次燃气安全宣讲活动推向了高潮,党员义工们给学生们演示了三个燃气安全小实验,即《模拟天然气爆炸》、《模拟检查户内燃气管是否漏气》、《钢瓶标识及使用》,学生们踊跃参与,亲自动手操作,给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市管中心彩虹志愿者服务队、常州港华的党员义工们还为小朋友们发放了《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鼓励小朋友勇当燃气安全宣传员,将所学的知识带回家中,向身边的家人、小伙伴们宣传燃气安全用气知识,达到“普及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燃气安全无小事,愿小朋友们化身为“燃气安全小达人”,将安全用气知识带回家,让“关注燃气、关注安全”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

供稿:陈琳、张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