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小龙虾集中上市 价格走低
2021-05-14 10:18: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夏季来临,又到了市民们吃小龙虾的时节。进入五月,小龙虾开始大量上市,价格也比刚上市那会降了不少。据市场监测调查显示,近期中等个头的小龙虾价格在20-30元左右一斤,相较于3月底4月初价格降了30-40%左右。

光华路菜市场内,不少水产区的摊主都在各自摊前摆上了好几个红色塑料大盆,里面装满了张牙舞爪的小龙虾。“这边5钱大小的,100块5斤,那边7-9钱的,32一斤。”一位摊主介绍道。另外一边的摊主报价更加便宜,789钱的25一斤,小一些的20,上两的大号龙虾40元一斤。“价格比之前降了不少,但现在买龙虾的人也不算多,还是基围虾更好卖一些。”一位摊主表示。

近两年小龙虾的价格普遍都比较实惠。2019年小龙虾市场因为产能过剩遭遇价格大跳水,去年因为疫情的冲击,价格继续走低,菜市场超市内十几块一斤的价格比比皆是。今年的龙虾季刚刚拉开序幕,爱吃的市民朋友买几斤个头还不错的龙虾回去自烧还是很划算的。

相比菜场,餐馆和龙虾馆里的价格就显得没那么亲民了。456钱的中号龙虾烧好后普遍要48-58元左右一斤,789钱的大号龙虾68-88元左右一斤不等,再精品一些的特大虾价格就更高了。时间往前推5年,那会1两大小的龙虾才卖68元一斤,这几年的确涨了不少。

“我们定价不仅仅要考虑拿货价,调味料、食用油都在涨价,人工和房租成本也在不断增加,顾客对龙虾的品质要求也在提高,这个成本降不下来啊。”市区一家老牌龙虾馆负责人解释道。

随着温度不断升高,预计五月底六月初,将会迎来小龙虾销售最旺盛的时期。爱吃龙虾的市民朋友们,现在就可以买几斤回家尝起来了。

(发改轩 王佩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