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实现长三角医保关系转移接续跨省“一网通办”
2021-05-13 13:17: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市医保部门获悉,5月6日,马先生到常州市医保中心窗口咨询如何把其在上海的基本医疗保险转移到常州。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告知其常州已经开通“长三角”跨省医保关系转移“一网通办”,马先生不需要再先到上海开具《参保凭证》。参保人员直接登录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网站或者“长三角一网通办”APP,即可在线提交转移申请。

马先生在市医保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下,操作约两分钟后,在手机端在线提交了医保转移申请。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平台即时收到他提交的转移申请,并接收到上海的《参保凭证》。与此同时,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将《联系函》上传至上海经办机构,上海经办机构接收到《联系函》后,即出具《信息表》并上传至常州市市医保中心,常州市医保中心接收《信息表》,整个过程在10分钟之内就全部完成。次日,市医保中心就接收到个人账户资金并完成参保人个人账户资金划转。

据了解,常州市“长三角”跨省医保关系转移“一网通办”平台经前期开发、与周边城市联调测试后于5月6日开始试运行,5月8日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成功上线标志着常州市在省内率先实现“长三角”跨省医保关系转移“一网通办”。该平台全面上线后,常州市与上海、浙江、徐州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将通过网络平台及时传送信息,代替原来两地经办机构来回邮寄材料的手工操作流程,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由45个工作日提升至10个工作日内办结;经办时效得到提高,参保对象不用再来回跑。

截止2021年5月12日。常州市已成功办理“长三角”跨省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业务共13例,其中上海转常州6例,常州转上海3例,浙江转常州2例,常州转徐州2例。

(朱依 医保宣 朱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