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常州出台新办法 下月1日起施行
2021-05-07 10:1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司法局获悉,《常州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将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我市曾于2009年印发《常州市市区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随着相关法律法规的修订、管理部门及职责的变化,新形势下扬尘污染防治要求不断提高,原办法已不能适应现有形势的需求。

新制定的《办法》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共设置六章四十五条。

《办法》明确了生产经营者的扬尘防治责任,细化了各规模扬尘污染源防治措施,以行政指导、联合检查等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服务管理,减轻企业负担。

《办法》为健全我市扬尘污染防治机制、规范扬尘污染防治监管、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提供了法治保障。(司轩 王淑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