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 开门纳谏征民意 直面问题促整改
2021-04-30 10:4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2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福主持召开常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一阶段情况、查纠整改总体安排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具体任务,听取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建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组长刘松汉到会指导。市中级法院院长马荣、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和省驻点指导组联络员蔡松美参加会议。

参会代表围绕完善诉调对接、打击新型犯罪、加强普法宣传、保护知识产权、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为民服务意识等方面,开门见山讲问题,实事求是提建议,既有对教育整顿前期工作的肯定,也有对查纠整改阶段的期盼;既有对近年来常州政法工作的认可,也有对进一步改善法治营商环境的期许;既有反映基层百姓身边的小事,也有反映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体现出社会各界对全市政法队伍建设的高度关注和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更高要求。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张春福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张春福强调,要认真梳理,全面汇总各类问题,列出清单,建立条目,做到心中有数。要认真研究,政法各单位要主动认领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做到能改则改、立行立改、尽快整改;对涉及体制机制等重大事项,市级层面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到位,无法解决的要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对困扰社会治理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要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跟踪督办,切实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认真吸纳合理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作风、新变化、新面貌。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及普通群众代表,市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政法轩 舒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