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少年买长刀聚在一起玩“Cosplay” 然后,民警来了……
2021-04-29 15:1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动漫游戏中常有佩戴刀剑的人物,为了追求逼真的效果,许多Cosplay爱好者会购买道具刀进行摆拍,但部分道具刀具有一定杀伤力,属于管制刀具。近日,常州新桥街道就有4名少年因携带管制刀具玩“Cosplay”,被民警没收了刀具,并带到派出所进行了批评教育。

4月23日晚10时许,一位热心群众报警,称新桥某小区楼下有几个年轻人聚在一起,手里拿着一把长刀。新桥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很快便找到报警人所说的4个年轻人。看到突然出现的民警,4名少年既惊讶又紧张。民警询问得知,4人均未成年,年纪最大的也才17岁。

民警检查了他们随身携带的背包,包里都是一些Cosplay的服装和道具,报警人所说的长刀其实是一把道具刀。据4名少年称,这把道具刀是他们出于猎奇心理从网上买的,当晚拿出来是想用来摆拍。民警对道具刀进行了检查,发现这把道具刀是仿日式刀具,长约50厘米,由金属材质打造,虽然刀口未开刃,但也足以将人砍伤,属于管制刀具。

民警对4人说明了管制刀具的危害性,并进行批评教育,依法将道具刀予以收缴。当晚,民警通知4名少年的家长到派出所,提醒监护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对孩子加强教育、监督,切勿让孩子携带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

警方提示,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可被处以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以警告或二百元以下罚款。

(孙玉秀 汪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