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首次组织见义勇为人员集中体检 今年参加体检者有186人
2021-04-26 13:2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首次组织见义勇为人员集中体检。昨天,体检在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真儒健康中心进行。

今年参加体检的共有186人。

这186人中,包括获得常州市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以上的见义勇为人员、见义勇为伤残人员、见义勇为烈士的配偶及父母、牺牲人员的配偶。其中,常州市区(天宁、钟楼、新北)见义勇为人员体检从4月25日至26日,溧阳市、武进区、金坛区、经开区将择期开展体检。

“8年前,我协助警方侦破一起抢劫案。之后,每一年各级基金会都很关心我。”在体检现场,第十届“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韩发明对记者说。2013年2月27日深夜,在兰陵路BRT站台,一男子手持一只女式拎包上了韩发明的出租车。上车后,男子将包内现金装进自己的口袋,并不时回头朝车后方张望。韩发明立即意识到,该男子可能是抢劫嫌疑人。于是,他在该男子下车时,以该男子撞坏车门为由,将该男子拖至治安岗亭调解处理,并暗示民警该男子可能是抢劫嫌疑人。民警审查发现,该男子上车前在兰陵五一广场对一名女子实施抢劫。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常州市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使“英雄流血”后“不流泪”、“伤身”后“不伤心”。

(汪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