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发布25条创新驱动奖励政策
2021-04-26 13:1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25日,常州经开区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质量品牌和标准化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围绕促进知识产权创造、支持质量品牌发展和推进标准化建设方面,出台25条创新驱动奖励政策。

该政策在促进知识产权创造方面共有17条具体举措,涵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和人才培养6个关键环节。其中,司法途径维权资助、“正版正货”项目资助、“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认定资助、知识产权保险资助、创新能力奖励、高价值专利组合奖励、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入驻机构优享政策和绩效奖励、知识产权高素质人才奖励等均为经开区首次提出。

在支持质量品牌发展方面,经开区依据《常州市质量强市奖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常财工贸〔2021〕2号)和《常州经开区质量管理奖实施办法(试行)》,分国家、省、市和经开区四级,提出了支持质量品牌发展的政策措施。

在推进标准化建设方面,经开区提出了涉及国际、国家、行业、地方或团体联盟标准的制(修)定,国际、国家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国家标准创新贡献一、二、三等奖以及对经开区相应行业发展有重大促进作用的政策措施。

据了解,2020年经开区专利申请达5199件,同比增长29.26%;专利授权达4042件,同比增长66.27%;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39.13件,是经开区成立之初的2.4倍。

(舒泉清 戴彩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