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1-04-25 17:04:00  来源:常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保持稳定恢复、稳中向好态势,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稳”的基础不断巩固。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24.6亿元,同比增长20.4%,高于全国2.1个百分点、全省1.2个百分点;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5.8亿元,同比增长23%;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6.8%,高于全省平均3.2个百分点;工业用电量达9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4%;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2%;外贸进出口总额达661.4亿元,同比增长34.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689.7亿元,同比增长41.2%。

“进”的动能加快积蓄。“高技术”“高质量”发展态势更加明显,经济结构、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入选省重大项目产业类23个、全省第一,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度2.4个百分点;新增总投资超100亿元项目2个。常泰高速公路开工建设。新增协议外资超3000万美元项目10个,比上年同期多4个。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0%,高于工业投资增速14.9个百分点。全市新增上市企业4家,累计75家。

“保”的底线牢牢守住。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75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24万人,困难群体实现再就业2225人。PM2.5浓度同比下降0.2%,国省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提高3.6个百分点,完成秋冬季考核刚性目标和“首季争优”大气考核目标。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0%、42%。 (韩晖)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