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发布全省首本《2020年道路水路运输行业信用管理白皮书》
2021-04-25 16:59:00  来源:常州网  
1
听新闻

4月23日,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全省首本《2020年道路水路运输行业信用管理白皮书》,通报2020年常州道路水路运输行业信用评定工作概况及信用评级结果应用措施,并答记者问。

白皮书显示,2020年,常州道路运输行业经营者共46257家,其中:失信企业数982家,根据评定,AAA级600家、AA级44832家、A级564家、B级261家;常州港口经营者共194家,根据评定,AAA级136家、AA级49家,A级企业9家;常州水路运输经营者共29家。根据评定,AAA级2家、AA级23家,A级企业4家。

发布会介绍,为更好发挥信用营造公平诚信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方面的积极作用,将构建一套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体系,根据信用评价结果,依法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例如,建立景区“黑名单”制度:通过与恐龙园景区共享景区范围内违章及有责投诉出租车车辆信息,使“黑名单"车辆在被纳入之日起三个月不得进入景区开展经营。自去年5月试行以来,累计30辆出租车被纳入“黑名单”并有5辆车辆因承诺诚信经营后被移除“黑名单”。据相关数据统计,恐龙园景区拒载、不打表、绕道类投诉从137起降到31起,投诉率较往年同期下降达77.3%,景区出租车不规范经营顽疾得到有效治理。

信用管理出成效,关键在应用。白皮书的推出,将进一步规范常州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市场行为,营造诚实守信的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环境,为常州“信用交通城市”创建打下坚实基础。(石成章 程颖)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