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探寻“绿色奥秘”
2021-04-25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常州讯(张白 赵家玮)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近日,中国石化江苏常州石油分公司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探秘智慧油站、智慧油库,全方位了解油品安全管理过程,探寻“绿色奥秘”,感受绿色企业的生动实践。常州市副市长杭勇,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党委副书记王闽,常州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徐洪辉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石化自2012年起举办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累计邀请18万人次现场参观,向社会公众普及石油石化方面的科学知识,传递中国石化“能源至净 生活至美”品牌内涵,提升企业透明度,接受社会大众监督、帮助中国石化健康成长。

活动的第一站,来到常州嘉泽加油站。与普通加油站不同,它是一座以环保科技理念践行“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净零排放示范站。“常州分公司先行先试,探索实践,嘉泽加油站刚刚建成的中国石化首座‘净零’排放示范项目,是节能减排‘碳中和’的具体实践,响应了‘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国家号召,凸显了‘永争第一,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为行业净零排放、绿企创建提供了常州方案和常州经验。”杭勇给予嘉泽加油站高度评价。

在油迪宝宝热情好客的舞蹈中,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幕。嘉宾们依次参观了油气回收装置区、党群服务中心区、污水分离处理区和光伏发电装置区,并通过宣传片和现场互动详细了解中国石化绿色能源的前世今生,以及中国石化在绿色发展、绿色能源、绿色生产、绿色服务、绿色科技、绿色文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感受到中国石化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中所作的努力和贡献,展现强有力的央企责任担当。

在钟楼油库,通过对钟楼油库总控中心、发货现场、油罐区等的参观,嘉宾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了钟楼油库的日常经营情况;对油品化验室、质检中心的参观,也让嘉宾们更清楚明白中国石化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责任。如果油库着火了怎么办?在现场,嘉宾们还观摩了油库的消防演习,其HSSE管理体系和安全管理理念向公众展示了油库对社会公共安全的责任。

王闽介绍,近年来江苏石油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全面落实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累计投入22.5亿元,全面推进加油站防渗改造,完成油库、油站、运输车辆全环节油气回收改造,被授予中国石化首批环境保护先进单位、首批十大绿色企业之一。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石化江苏常州石油分公司通过油品升级、发展清洁能源、加大油气回收改造等践行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做一个值得社会公众信赖的企业。“我们将会把公众开放日活动持续开展下去,进一步强化企业和社会各界沟通交流的桥梁,更好地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全力开展绿色企业构建并支持城市环境治理工作,为社会发展、百姓生活奉献清洁能源,为常州的青山绿水做出自己的贡献。”徐洪辉表示。

标签:中国石化;油库;常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