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创新方面的实际问题 常州“创新日”平台启动
2021-04-23 10:4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21日,由市科协搭建的“创新日”平台启动。此举将推进创新方法的普及和应用,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创新方面的实际问题。

“创新日”平台是依托常州创新方法研究会和常州创新研究院,将知识转化为经济效益的一个平台载体。通过该平台,市科协将每月组织开展一次线下公开课,推广解决问题的创新方法,并以不定期线上直播授课方式,交流创新技巧,讨论创新方案。

目前,中国科协与中央财政投资3亿元,收集整理了有关信息资源。通过“创新日”平台,企业可以免费应用这些资源,也可创新并申请新的专利。此外,由中国科协集聚全国科技资源打造的“科创中国”APP平台,也将与“创新日”平台深度对接,为企业高校开展创新服务提供更多高端资源。

市科协表示,“创新日”平台启动后,将开展创新项目合作对接。一是点对点派专家进驻企业,开展技术会诊,提供技术革新方案。二是推广创新软件应用,通过行业协会举荐、政府部门推荐等形式,大范围推进创新软件进园区、进协会、进企业,整体推进我市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在启动仪式上,常州创新研究院分别与常州博爱能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酷教育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常州万物生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发展项目。科技部创新专家吴永志和周永清分别作主题发言。 (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