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参与跨境电商业务企业已逾2000家 常州首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1-04-23 10:4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22日,2021常州首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在天宁区启动,副市长杭勇出席活动并讲话。

跨境电商作为全球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在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和减少交易成本,加快重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突出,正成为稳定外贸发展的重要支撑。

去年5月,常州获批成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采取“一园多区”模式覆盖全市各辖市区。天宁区着力建设全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示范区、跨境电商产业人才集聚区。截至目前,全市参与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达2000多家。预计今年底,全市各类跨境电商业务有望突破2亿美元,业务量位居全省前列。

本次大赛以“培育跨境电商人才,推进综试区建设”为主题,目的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搭建政、企、校合作平台,为企业转型跨境电商、拓展国际市场提供更多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大赛启动报名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已有100多家企业踊跃报名,涵盖汽摩配、服装、地板、家居等优势产业。据了解,大赛分孵化培训、实操运营、决赛路演三个阶段。主办方天宁区商务局和常州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将对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团队协作、运营思维、学习能力、适应能力等多维度进行考核。 (凃贤平 宋婧 龚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