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民“五一”出游热情高 热门航线票价明显上涨
2021-04-20 11:26: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清明小长假刚过去不久,常州市民又开始纷纷安排上自己的“五一”假期了。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有5天时间,不少市民都计划着要好好出去玩一玩。据市场监测调查显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定、疫苗接种率的提高,常州旅游市场出行热潮已初现端倪,热门旅游产品、热门航线的价格也水涨船高。

在过去不久的清明3天小长假中,常州旅游市场复苏明显。3家5A级旅游景区(环球恐龙城、天目湖旅游度假区、春秋淹城旅游区)共接待游客40.4万人次,同比增长229%,恢复到2019年同期81.4%;实现营业收入5277.53万元,同比增长231%,恢复到2019年同期82.74%。

今年“五一”假期,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旅游大军,即将解锁不少新玩法。旅游景区打卡不再是唯一的旅行乐趣,去各个城市音乐节“蹦迪”才是新的潮流。飞猪与大麦平台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各地将举办20余场音乐节,其中常州就有太湖湾音乐节、新龙森林音乐节2场,预计届时又将为本地旅游市场带来一波不小的人气。

清明小长假常州市民多选择1-2天的本地游或者周边游,而“五一”假期许多市民则计划去远一些的地方游玩。携程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国内进出港航班搜索量同比2020年已提升超过五倍。其中,三亚、西安、重庆、成都作为热门目的地,进港航班搜索量分别提升1000%、779%、665%、550%。

随着出行人数增长,出行成本也水涨船高。常州到多个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价格,在“五一”假期都明显上涨。例如常州到西安,平日价格在400-600元左右,而4月30日和5月1日的机票价格则要1200元,常州到成都,平日价格在700元左右,4月30日和5月1日的机票价格则要1400元,且每个航班仅剩2-3个席位,实属火爆。

跟团旅游产品价格方面,“五一”假期相对假期前后有一定涨幅。以携程自营专线“常州至海南三亚5日4晚跟团游(5钻)”为例,即日起至4月28日,价格在3979元至5567元之间,4月29日起从5637元上浮至5月1日的6557元。

在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国内旅游业持续回暖,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被业内认为有望成为“史上最热黄金周”。今年“五一”假期旅行消费从交通、住宿到旅游线路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价格上涨。与中长途旅行线路相比,周边短线出游价格受"五一"假期影响则较小。

距离小长假还有2周左右的时间,建议计划出行的市民朋友应尽早做好准备,错峰出游,提前了解目的地的限流政策和疫情防控要求,并随身准备好口罩等防疫物资,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发改轩王佩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