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三大课堂”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1-04-19 12:1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常州经开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以“上好一堂思政课、创作一批红色作品、培养一批教师队伍、开辟一块红色阵地、打造一条研学路线、开展一场知识竞赛、组织一场文艺汇演”系列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扣好青少年人生第一粒扣子。

据了解,经开区将思政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开展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学习。常州经开区小学党支部精心策划打造《先锋课堂》,提取基础学科中丰富的“党史”教育素材;横林实验小学以“四野清明,致敬先烈”为主题开展了教育活动,邀请学生家长为小队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军旅生活课。全区教育系统以“四史”为内容,开展四史知识竞赛活动,推动“思政课堂”向系统干部职工延伸。

经开区拥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红领巾”走进中共常武第一支部、冯仲云教育基地、运河党建文化公园、“红色步道”等红色基地,开展“寻访党的百年足迹”革命传统教育,让学生在“实境课堂”中自觉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感悟红色文化底蕴。围绕“队旗红、团旗红、党旗红”主题,组织全区百名优秀少先队员、团员、党员开展“再宣铿锵誓,亮先锋本色”宣誓活动,展现“队旗辉映党旗红,团旗向着党旗飘”的美好场景。

同时,经开区创新“艺术课堂”载体围绕唱写读画,向红色经典学。组织开展“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百年荣光·我与祖国共奋进”诗词征文大赛主题征文活动,积极宣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墨润经开”工程,组织百名教师书法爱好者和百名绘画优秀的少先队员参与“重走长征路,忆峥嵘岁月”百幅书画创作活动,通过百米连画重现万里长征路,让历史通过画笔镌刻在学生心中。

(舒泉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