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常州信息学院举行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大比武
2021-04-19 12:08: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4月16日,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迎接建党100周年”团支书思政技能专项竞赛决赛。

团课比拼:微团课,巨能量

来自各基层团组织的10名团支书,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这一主题,首先以5分钟微团课形式进行了现场展示,给评委和观众呈上了“巨能量”的红色视听盛宴。

“两弹一星”精神与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拓荒牛精神与当代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雨花英烈精神感悟信仰力量、马列主义与青年大学生的信仰、脱贫攻坚精神与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科学家精神与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信仰、一二九运动精神与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选手们在红色历史长河中掇菁撷华,用一堂堂精彩的团课,带大家从“中国精神”中感受“精神中国”。团支书们慷慨激昂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团日活动:融思想,融实践

在团日活动策划展示环节,团支书们在3分钟内展示团日活动策划方案,并接受评委3分钟提问。无论是助力乡村振兴、寻访先烈足迹、常州三杰精神传承,还是改革开放精神,团支书们都把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和实践性相融合,选题有意义、活动有目标、内容丰富、举措有力,走访、调研、体验、分享,写、悟、说、拍,不少团日活动都引起了评委的兴趣,获得了肯定。团干部的巧思妙策,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朝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学而思辨的才气、青春向党的正气。

思政比武:赛促学,学促行

此次专项比赛开展前,全校共208个团支部参与,通过选拔共有19名团支书入围初赛,经过党史知识测试等考核,最终10名同学入围校决赛。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大比武,展现了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理论基础和业务素养,激励了学校青年学生高举团旗跟党走,飞扬青春再建功的决心。也激励着青年学子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学党史、启新程、共奋进,在青春的舞台上奋斗、磨砺、出彩。

今后,学校还将在全校范围内继续开展青说党史、青读党诗、青送祝福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有效发挥基层团干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同学赓续红色血脉,深挖红色精神,点亮信仰之灯。(樊姝敏 陈波 盛秋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