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发出首份农村家宴服务部证照
2021-04-16 10:3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4日,天宁区郑陆镇家宴厨师庄浩欢天喜地地从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郑陆分局领取了“家宴服务部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成为全市首个持照持证经营的农村家宴厨师。

长期以来,家宴一直是农村地区餐饮的重要形式,其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直接关系群众生命健康。目前,仅郑陆镇就有68名家宴厨师,一年四季承接的农村家宴约10万桌,主要集中在操办喜事丧事、祭祀祭扫、工厂年会之时。今年以来,郑陆分局多次召开家宴规范化监管会议,组织农村家宴食品安全培训,广泛发动辖区农村家宴厨师持证经营。

在得知可以办理证照后,从业多年的厨师庄浩第一时间来到郑陆镇为民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提交材料,领取相关证照。他说:“以前,干我们这行是靠口碑;现在,有了营业执照和许可证,等于我有了‘新名片’。同时,这也解决了客户需要发票等现实需求。”

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郑陆分局局长章丽国表示,把农村家宴厨师纳入证照管理,标志着农村家宴规范化管理又往前迈出了一步,为形成完整的农村食品安全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对领了执照的农村家宴厨师,凡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季度销售额45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 (徐蕾 胡艳 张腾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