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现场推进会在常召开 常州绿色优质农产品比重达87%
2021-04-14 14:5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3日,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暨十万规模主体入网监管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我市已建成9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和全省首个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全面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平台以及四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体系。副市长许峥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绿色优质农产品比重达87%,9673家规模主体入网,居全省第一。

目前我市已全面构建涵盖生产管理、移动监管、质量追溯、风险监测、公共查询等功能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平台,构建了基于农业大数据的市、县、镇、村四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体系,集成地理信息、移动监管、网格化监管、监测管理、村级协管、合格证六大系统,实现了农产品监管的动态化管理和智能化分析。

我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由市农业农村局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推行,确保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全程可追溯。目前,全市共开具溯源标签560余万张。

(郑雨露 常农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