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常州—上海经贸活动周内涵更丰富
2021-04-12 10: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2021年常州-上海经贸活动周拉开序幕。这是我市连续第16年举办常州-上海经贸活动周活动。

与前15年相比,今年的活动周不仅内涵更丰富,而且意义更特殊。“十四五”时期,我市确立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作出高举科技创新大旗的重大部署,树立争创更多第一唯一、成为江苏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的远大目标。上海经贸活动周将紧紧围绕新定位、新部署、新目标,以“深度融入大上海,开放创新再出发”为主题,进行精心策划组织,力求展示全新形象。

——紧扣“长三角中轴枢纽”。此次以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上海大都市圈为引领,广邀各领域知名客商150名,较往年客商数量更多、层次更高、覆盖领域更广。我市经贸代表团将在沪密集拜访重要客商,全方位促进项目合作,为我市建设交通中轴、创新中轴、产业中轴、生态中轴、文旅中轴,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现代物流中心、休闲度假中心提供动力支撑。

——发力“国际化智造名城”。此次邀请瑞士、以色列、日本、韩国等国家驻沪总领事馆官员,汇聚上海法国工商会、日中经贸中心上海代表处等国际商务协会代表,云集朗盛集团、戴尔、三井住友银行等各领域的全球知名企业高层,为我市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注入更多国际化元素,打造高水平全方位开放平台。

——聚焦“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围绕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在往年注重产业合作的基础上,今年向科技、人才、资本、服务等领域延伸,加强与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华东理工等科研院所密切合作,打造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及核心零部件、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高地,构建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

11日至15日上海经贸活动周期间,我市将在沪举办客商交流会,拜访一批重点客商,推进一批在谈项目,各辖市区和部门还将围绕产业、创新、人才等举办各具特色的专题推介活动。

(商轩 崔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