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常州空气质量改善率全省第一
2021-04-09 17:4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7日,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带队调研全市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情况。据了解,去年常州空气优良天数比例80.3%,同比提高13.5%,改善率全省第一。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李大河整治工程、广源热电联产整合、新孟河(武进段)延伸拓浚工程、江苏申特钢铁转型升级、金坛生活垃圾焚烧处置项目、海石口河整治工程等,并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的情况汇报。

去年,常州全年完成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工程项目3341项,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全部按要求完成,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空气环境质量PM2.5平均浓度4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9%,优良天数比例80.3%,同比提高13.5%,改善率全省第一;水环境质量32个国省考断面达标率87.5%,优III类比例84.4%,无劣Ⅴ类断面,3条入湖河道水质均达到III类标准;土壤环境质量经对省控监测网采样分析处于清洁水平,土壤环境风险总体可控。

蒋自平充分肯定了去年常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广泛宣传和坚决贯彻,使这一思想深入人心;要始终树立问题导向,把环境的焦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重心;要真心实意促进发展,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服务经济发展;要加快地方立法进程,实现更加有效的监管。 (刘一珉 杨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