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城市园林绿化现场推进会在常举行
2021-03-29 10: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全省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现场推进会日前在我市举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强化生态功能,不断提升城市绿地生态系统的综合效应;注重特色塑造,持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品质;服务美好生活,不断增强公园绿地便民惠民功能;放大园博效应,聚力筹备办好省园博会和国际园博会;强化行业管理,持续提升园林绿化行业管理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青枫公园、荆川公园、江苏省绿色建筑博览园和武进区园林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园等。我市的开放式公园管理服务国家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专家组验收,位列全省2020年国家标准化试点项目第一名。荷园、青枫公园等成为省节约生态型园林绿化建设示范项目;爱绿植绿护绿,共建宜居美丽常州的探索实践项目荣获江苏省人居环境范例奖;横塘河湿地公园荣获首批国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称号。

截至2020年底,我市建成区绿地面积达到10906.12公顷,其中公园绿地面积3101.2公顷,绿地率39.33%,绿化覆盖率43.26%,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33平方米,先后创成江苏省生态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省首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市。 (戚维平 蔡晓丹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