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首辆新冠病毒疫苗巡回接种车投用
2021-03-29 10:2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9点,一辆蓝色公交车缓缓驶入中天钢铁体育馆南侧广场,车身上有醒目的“钟楼区新冠病毒疫苗巡回接种车”标识。这是我市第一辆新冠病毒流动疫苗接种车。

“感觉很方便,半小时不到就打好了。”62岁的市民潘兴焕是第一位在中天体育馆巡回点接种的市民。记者在现场看到,仅1个半小时就有150名市民在此巡回点接种了疫苗。

这辆新冠病毒疫苗巡回接种车由12米长的公交车改造而成,从外观看与普通公交车没有差别。但是,走进车内,别有洞天。驾驶室后方设置了一个工作台,上面有存放疫苗的医用小冰箱,车厢中部设置5个疫苗接种台,车内还配备了紫外线消毒设备。在接种车旁,还有一辆急救设施完备的医疗保障车,一旦有市民出现不良反应可快速处置。

在前车门旁的空地上,设有3个疫苗接种询问登记台。接种后,接种者下车到室外留观区留观半个小时。

钟楼区卫健局副局长夏中法说:“接种车开到家门口接种,是钟楼区加速接种进程、优化接种服务的一个举措。”

昨天上午10时许,副市长陈正春来到现场,了解疫苗巡回接种车改造的具体情况以及现场接种情况,点赞这一创新举措。他表示此举便民、利民,要在全市推广。

(童华岗 潘虹 袁才珺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