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儿歌日:福利院孩子们传唱经典童谣
2021-03-23 15:04: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排排坐,吃果果”世界儿歌日前夕,常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儿歌童谣传唱活动,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一起朗诵经典儿歌童谣,在欢声笑语中迎接3月21日“世界儿歌日”的到来。

儿歌是每个人童年记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承载了一代人的童年记忆,陪伴着大家的童年生活。由于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只能通过网络平台上课学习,工作人员希望通过儿歌朗诵表演的形式给孩子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和平台,给孩子们一点小小的惊喜,让孩子们生活不枯燥,增添一份童趣和快乐。

孩子们在当天进行朗诵表演

“儿歌朗朗上口,浅显易懂,节奏感也很强,用这种形式宣传防疫抗疫知识,也更便于他们牢记于心,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 福利院的老师告诉记者,去年疫情期间,看着一线工作人员一直作为志愿者忙于防疫工作,一直想做点什么支持下,也结合自己的专业创作了几首简单的防疫儿歌,希望为抗击疫情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孩子们还用常州方言朗诵了几首经典儿歌,虽然福利院的孩子们来自五湖四海,但是常州就是他们温暖的家,充满趣味的常州方言童谣,既是常州人的童年回忆,也是传承常州民俗文化的重要载体,在细软吴语的童声中,文化开始传承....(李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