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首家麦当劳消防主题餐厅落成
2021-03-23 15:03: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3月20日,常州消防救援支队与麦当劳餐厅联合打造的首家消防主题餐厅,“蓝精灵”消防主题餐厅暨消防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武进路劲又一城隆重举行。

据了解,“蓝精灵”消防主题餐厅,占地面积348平方米,是一座集餐饮聚会、品牌展示、消防宣传于一体的多功能消防主题餐厅。餐厅地面上是模仿消防车通道的地贴,设置了不同的场景,有消防车通道请勿占用、遇到消防车需要如何避让等等。餐桌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地方,每张餐桌都张贴了不同的消防常识,每张桌角都贴有二维码,手机扫码即可参与消防答题,答题无误可免费获得消防主题餐厅定制冰淇淋甜筒一份,以增加顾客的参与感与学习兴趣。

在活动现场,消防第一课的师生代表们给大家带来了一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同学们表演的快板“消防安全歌”,以及原创三句半“话消防”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除了日常就餐时能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商场还专门建设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包括有消防标识答题、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区、虚拟119报警系统互动区和模建筑火灾消防报警联动演示等等,让大家在生活娱乐的同时,学习安全知识,掌握逃生技能。(李壵 张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