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18名新入伍女兵个个都是本科生
2021-03-19 11:0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一早,在常州军分区大院,常州市18名女大学生换上迷彩服,告别前来送行的家人,集体前往溧阳民兵训练基地,在短暂役前适应性训练后,将奔赴军营。

今年是全国春季征兵第一年。2月下旬征兵开始以来,常州女青年报名踊跃,征集工作提前完成。在399名女性报名者中,9成以上为大学生,主要是在校生。经过体检、政治考核等层层筛选后,最终确定18人入伍。18人全部为本科生,在文化素质上创下了常州征兵以来最高纪录。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兵妈妈”朱立凤专程赶来为准女兵们送行。她对大家不畏吃苦、投身国防的爱国奉献精神表示赞扬,希望她们在部队早日锻炼成材,为家乡争光。临行前,朱立凤拿出自己珍藏的两枚建军90周年纪念章,分别送给了两名即将奔赴新疆军营的女生。两名女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一一抱别“兵妈妈”。

目前,常州市春季男兵征集也提前完成,报名2000余人,入伍800余人,9成以上为大学生。

(刘一珉 蒋斌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