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老兵献爱心,助学助困情谊真
2021-03-18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常州讯(金学东 赵家玮)“我想捐点钱给社区,为助学助困尽点力。”近日,常州市武进军休所的退役老兵、老党员孟庆富来到所在的丰乐社区,将今年春节前政府看望慰问时向其发放的3000元抗美援朝慰问金全部捐给了社区。

(2015年武进区区政府组织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军休老干部们合影)

现年91岁的孟庆富是一名军队离休干部, 1950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辽沈、平津、渡江、抗美援朝等重大战役。曾立大功1次,三等功3次,荣获解放奖章和胜利功勋荣誉章。

孟庆富说:“与那些牺牲的战友比起来,我是幸运的。党和国家对我很关心,享受很多优待,去年还给我颁发了抗美援朝纪念章,我十分感动。虽然我年纪大了,但能尽自己微薄之力,心里就会感到高兴和踏实。”当天,孟老还给社区带来了一批图书,用于充实社区活动室。

(2019年孟庆富参加武进区政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界人士座谈会留影)

据悉,孟老性格豁达,热爱公益,经常出资帮助社区困难和特殊人群,每有捐款活动总是少不了他。他也十分关心青少年成长,只要身体允许,每次有学生来武进区军休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他都要兴致勃勃地给孩子们讲一个个战斗故事,讲一枚枚勋章的来历。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武进军休所像孟庆富这样乐于奉献的老党员还有很多,他们曾经为民族独立解放、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离退休后依旧一心向党,用自己的方式、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挚情怀,向全社会传递了新时代老党员充满阳光的正能量。

标签:武进区;抗日战争胜利;庆祝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