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夫妻吵架后双双离家 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独自在家
2021-03-17 16:2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一对小夫妻吵架后赌气,竟双双离开了家,剩下两个年幼的孩子独自在家。

3月12日上午10点,家住红梅辖区的一居民带着两个孩子来到红梅派出所求助。她说,这两个孩子是隔壁邻居家的,一大早,她就听到隔壁夫妻俩吵架,等她出门时发现,隔壁大门敞开,家里就剩两个孩子在。两个孩子都还不大,小的孩子咿咿呀呀地连话都还说不清,担心他们独自留在家里不安全,便将孩子送到了派出所。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到孩子家中确认情况,另一路边照顾孩子,边联系他们的父母。哪知,孩子父母的电话一个关机,另一个连打了20多次都无人接听。无奈的民警们只能当起了“临时爸妈”,轮流照看孩子。

4个小时后,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孩子的父亲。据其称,他和孩子的母亲经常吵架,当天早上,两人因为一些生活上的琐事又发生了争执,吵着吵着,两人一前一后赌气出了门。很快,孩子的父亲来到派出所接孩子,并对民警连连道谢。

核实身份后,民警对孩子父亲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他要提高安全监管意识,一定不能把孩子独自留在家中,避免发生意外。

(莫国强 汪磊)

标签:孩子;民警;派出所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