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人 阴雨天气预计会一直持续到本周六
2021-03-16 16:2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受到冷空气的影响,14日夜里至15日上午,我国西北、北方的许多省市,受到了扬沙或沙尘天气的影响。

地处长江以南的常州,很快也将感受到这股冷空气的威力,沙尘伴随着降温、降雨、大风,将终结常州持续了两天半的有阳光的天气。

就着天好,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整个长三角的人们都在不约而同地忙这几件事:晒衣服、晒太阳、晒花花草草、晒娃,或者走进公园看花,欣赏美景的同时,顺便赶走之前因为阴雨连绵的天气影响而发霉的心情。

给点阳光就灿烂是最真实的写照。上周六,常州是多云到阴的天气,上午阳光明媚,但是午饭后太阳就悄然躲进了云层,下午更是直接甩给大家一个阴天,最高气温则达到了暖洋洋的16.6℃。周日,气温继续回升,在太阳底下待久了甚至感觉有些闷热。

由于受到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周一开始,阴雨天气就会赶走太阳并占据主角地位。周一中午,急促的雨点如期落下,常州市气象台预报,周一常州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东南风3到4级,最高气温预计在20-21℃。

更为恼人的是,这样的阴雨天气预计会一直持续到本周六,即3月20日。这一周,晾晒什么的是不用想了,厚衣服也不能收起来。

胡艳

标签:常州;冷空气;阴雨天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