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没有收入,遇到困难时 常州这家面馆免费请你吃碗面
2021-03-16 16: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如果您在常州遇到困难,没有收入,您尽管进店告诉店员‘来碗面’,吃完直接走人,不必客气。不为别的,但愿您以后有能力了,记得帮助身边的人。”近日,在常州大仓路与勤业路交汇处的顺鑫面馆,因为免费为困难人士提供一碗面,受到不少网友关注和点赞。

3月12日,记者来到这家面馆,门头上的LED显示屏上闪烁着免费为困难人士提供帮助的信息,一些年轻人路过时,还指给身边的朋友看。

“这个活动在今年春节前就有了,目的是帮助有困难的人,传递爱心。”店员介绍,他们面馆之前在武进,半年前搬到此处,“以前,我们老板就经常帮助清洁工,免费提供店里的面给他们。我们的店搬到这里后,没有联系上周边清洁工站点,所以就想到了这个活动。”

店员说,这几天面馆老板出差,但他们对店里的公益活动都很了解。“老板特别嘱咐我们,只要困难人士吃面,一律不收钱。他们吃完面,可以直接走人。”该店员介绍,两个多月下来,已有一些困难人士进入面馆,接受帮助。

“未来,我们将帮助更多人,并让他们把这份爱心传递。以后,他们有能力了,也请多帮帮身边有困难的人。”店员说。

(吕洪涛)

标签:困难;清洁工;帮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