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常州继续推行预约祭扫服务 海葬活动暂停
2021-03-15 17:5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常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今年常州继续推行预约祭扫服务,引导市民错峰错时、安全有序祭扫。

今年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继续推行预约祭扫服务。市民可通过“我的常州”App、“常州民政”微信公众号和“96444公众号”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祭扫。

常州市民政局同时发出倡议,积极倡导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撰写缅怀文章、种植花草树木和网上祭祀等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公墓也可为有需求的市民提供个性化代为祭扫服务,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变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

常州市民政局提醒市民,确需到现场祭扫的,请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主动出示“苏康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减少人员扎堆聚集,积极配合墓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此外,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感染,原定于2021年4月举办的清明海葬活动暂停,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民政 庄奕)

标签:祭扫;民政局;;96444公众号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