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1-03-11 09:5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进一步推进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季培东出席会议。

张春福强调,市委巡察工作要坚守政治监督职能定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方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更加自觉地发挥利剑作用、净化政治生态,为深入开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要着眼巡察有形有效,对已巡单位认真梳理,指导各辖市区对全覆盖对象逐一核对,确保无一遗漏。市委巡察在完成2%对村提级巡察基础上,按照不低于10%巡察“回头看”的最新要求抓好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全覆盖任务,同时要统筹谋划下一届党委巡察开局工作,提前研究巡察覆盖对象、监督重点、组织方式、成果运用等重点事项;要树立质量为先导向,不断提升巡察质效,切实做到敢严真严、一严到底,始终保持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巡察机构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队伍。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和全省巡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2021年全市巡察工作要点》《中共常州市委关于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对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关于建立健全市委巡察整改督查督办协作联动机制的意见》。 (唐文竹 蒋英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