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武进:从橄榄绿到志愿红 作风永不改
2021-03-04 16:2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常州讯(栾春娟 严腾达 邵小峰 赵家玮) 3月4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武进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退役老兵们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义务理发、免费测血压、发放普法资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一道道街头社区的“最美风景”。

西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志愿者至西湖街道蠡河菜场开展学雷锋服务活动。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义务剪发、修手机、配钥匙,联合礼河卫生院医护人员一起为居民提供血压血糖免费测量服务等。小服务大能量,志愿者们热情地为社区居民提供“零距离”服务,温暖了社区居民的心,过往居民纷纷为他们 “点赞”。

西湖街道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还在街道、集市上为过往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材料,详细宣讲法律知识,宣传优抚政策,积极引导居民学法、懂法、用法,争做守法好公民。

嘉泽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满墩村庄志民烈士陵园开展文明祭扫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前列队、默哀、敬献鲜花, 聆听庄志民烈士事迹。随后志愿者们细心擦拭烈士纪念碑上的灰尘,认真清理花圃里的杂草,仔细打扫路边的落叶,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烈士的哀思和悼念。

军营中,他们身穿“橄榄绿”,手握钢枪保卫祖国;回到家乡,他们穿上“志愿红”,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他们“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不论身在何处,始终保持着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和“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