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收听收看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3-04 10:3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粮食安全 党政同责

生猪生产:要切实稳定;牛羊和奶业:要加快发展;渔业:要转型升级

3月2日上午,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随后省政府召开续会。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副市长许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今年粮食和农业生产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必须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抓紧抓好。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大对粮食和农业生产的资金投入,保护和调动好农民的生产积极性。要坚决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全面落实粮食播种面积,全面做好抗灾夺丰收工作,着力优化品种品质结构,在确保数量的基础上提升质量。要加强耕地保护建设,建立预警线从而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确保永久基本农田面积并主要用于种粮,保质保量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要抓紧开展农业种质资源普查鉴定保护等基础性工作,制订好实施好打赢种业翻身仗行动方案,加快培育壮大种业企业。要加快提升农业生产、流通、加工各环节设施装备现代化水平,提高供给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要切实稳定生猪生产,加快促进牛羊和奶业发展,抓好家禽和水产品生产。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好全年粮食生产,面积只增不减、田管不误农时、效益稳中有增;要持续推进生猪产能恢复,顾产能、有措施、防风险;要全面加快渔业转型升级,抓生产、抓禁捕、抓安全;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吨粮田”;要稳步推进种业科技创新,坚持咬住难点、创新方式、统筹实施;要深入实施“苏韵乡情”活动,促进产业兴旺和农民增收致富;要认真开展富民强村帮扶行动,聚焦乡村全面振兴;要抓好组织领导和政策保障,继续把粮食和生猪等重点工作列入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和高质量发展考核。 (郑雨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