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月1日起常州取消道路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2021-02-25 14:2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2月20日从常州市交通部门获悉,为贯彻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工作,自3月1日起,常州将取消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此次改革后,常州将执行交通运输部新制定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对原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培训内容进行优化,并纳入相应等级机动车驾驶证培训,减少培训学时,全面实现学员“一次报名、一次培训、一次考核”,避免培训内容交叉重复,切实减轻学员负担。驾驶员在具备培训条件的驾培机构经培训考核合格后,凭相应机动车驾驶证和驾培机构发放的《结业证书》,即可向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直接申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

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于2月底前向社会公布符合培训条件的驾培机构信息。

下一步,常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快推进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强化与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的信息共享,方便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上传信息,便利驾驶员信息查询、异地申领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李伟 黄洁璐)

标签: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运输驾驶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