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天演艺秀”热闹不停背后的故事
2021-02-19 10:2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杂技《金牛闹春话西游》、相声《叫卖》、民俗表演《水流星》、环球飞车……春节期间,江南环球港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陆续登场,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为市民的春节假期生活带来更多欢乐。

大年初五下午2点,江南环球港艺术总监孙宇像往常一样按时到达排练厅,和其他“天天演艺秀”的演员一起为演出做准备。下午2点30分,“天天演艺秀”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拉开帷幕,少数民族歌舞、相声、杂技、民俗等节目精彩上演。当孙宇深情演唱完《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时,台下观众掌声热烈,孙宇深深地向观众鞠躬致谢,内心百感交集。

20多年的艺术生涯,孙宇从未在春节期间离开过舞台。节假日总是最忙碌的时候,尤其是春节,他的演出任务更为繁重。

江南环球港开业以来,太阳大厅每天固定的“天天演艺秀”已成为一张名片。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创造了区别于普通购物中心的新消费需求。春节期间,“天天演艺秀”还特别筹划了让人耳目一新的新春系列节目。

很多市民为了观赏江南环球港的新春表演,早早赶到现场等候,每层楼的护栏口都围满了观众。“我过年前就关注了演出消息,提前安排好了时间。”现场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里的演出丰富多彩,杂技表演尤其厉害。我今天还特地开车带父母前来,让他们现场看看这些精彩的表演。”

为确保演出质量,孙宇带着演艺团的22位演员,从几个月前就开始策划编排春节期间的节目,提前采买服装、道具,保证每天下午和晚上的两场节目不重样。今年因为就地过年,客流增加,商场增加了巡游演出场次。对于身兼多职的演员们来说,工作量多出了近4倍。“每天除了演出就是排练,忙到根本顾不上想家。”现场一位杂技演员说。

不论是登台演员还是幕后工作人员,都已习惯在假日与演出之间画等号。“我们的演职人员来自全国各地,为了这份工作只能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孙宇说,“这是我们的职责。”

为给市民献上更多精彩的文艺节目,孙宇还结合今年春晚的经典节目,临时编排了相声《叫卖》和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通过视频回顾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赢得了阵阵喝彩。同时,商场每天10万多人次的客流量让这些演员心中充满了成就感。

周静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