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今年春节销售额比前3个春节都大幅增长
2021-02-18 09:5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牛年春节黄金周,常州消费市场繁荣活跃。

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局获悉,2月11日至17日,被列入重点监测的51家大中型零售和餐饮企业、9家城市综合体共实现销售额59836.8万元,较2020年春节7天增长189.5%,较2019年、2018年春节黄金周分别增长35.3%、33.6%。

记者同时获悉,凌家塘批发市场实现销售额73945.6万元,较2020年春节7天增长2.8%,较2019年、2018年春节黄金周分别增长6%、12.3%。

据业内人士分析,牛年春节我市消费市场繁荣活跃主要有几大原因:一是就地过年的人多了,二是线上线下消费加速融合,三是城市综合体多业态聚集、多元化消费的优势进一步发挥出来。加上春节长假遇上情人节,双节叠加也带动了相关消费。

春节长假我市接待游客254万人次

同比增长11.4%

常州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全市景区联动,为市民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节日度假产品,文旅市场稳中有升,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春节长假,我市接待游客254.09万人次,同比增长11.4%;实现旅游收入27.17亿元,同比增长20.5%;累计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补贴3859.71万元,惠及消费者142.54万人次;累计举办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444场,参与862.9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25亿元。

春节档电影火爆

一举超越2019年春节票房纪录

在“就地过年”背景下,牛年电影春节档受到很高关注。据国家电影局初步统计,截至2月16日下午2点,2021春节档总票房(含预售)已突破65亿元,持续刷新春节档期票房纪录。常州电影市场同样红火,记者查询猫眼电影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下午3点,含服务费在内,我市春节档电影票房达到6310.6万元,观影人次达到约120万,在上座率75%限制的前提下,票房超越2019年春节档,创下新的票房纪录。《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成为常州市民最喜爱的三部影片。

年初一至初三,我市单日票房冠军是《唐人街探案3》,该片接连创造了中国电影市场单片首日票房纪录、国产电影单日票房纪录、首映日观影人次等多项新纪录。年初四起,贾玲导演的《你好,李焕英》凭借好口碑实现反超。该片通过真挚的母女亲情和讨巧的穿越设定打动了无数观众,在排片方面“后来居上”。

常州市电影放映协会副会长张骏告诉记者,“就地过年”政策也是成就高票房的一大因素,加上合理的疫情管控措施,让电影院可以相对正常地开放运营,激发了电影消费的活力。

商轩 崔奕 常文旅 周洁 刘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