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践行嘱托开新局”全媒体新闻行动走进常州
2020-12-20 10:20:3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刘科羽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作为全省新闻战线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12月18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践行嘱托开新局”全媒体新闻行动走进常州,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电总台、光明日报、新华日报等中央和省级媒体的记者,实地采访了我市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改革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服务“双循坏”构建新发展格局、探路基本实现现代化等方面的新成果、新实践、新奋斗、新风貌。
  在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采访团了解到,园区构建了安全与环保监控预警一体化平台,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安全环保状态实时监控,同时建立问题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全力确保园区安全风险可防可控。现代快报编委、记者熊平平表示,通过一系列“铁腕”措施,滨江经济开发区切实将长江大保护的重任扛在了肩上,“让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是滨江经济开发区这片热土上正在进行的生动实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充分利用辖区内戚机公司、戚电公司、天虹纺织等大运河畔百年工业企业资源,大力促进工业与文旅产业相结合,促进乡村旅游与产业协同发展。江苏广电总台荔枝新闻记者唐宝妍参观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后认为,厂区内精心保存的珍贵工业遗存,不仅是常州这个“工业明星城市”的一张闪亮名片,也将助力打造运河工业遗产保护的“常州样本”。
  在常期间,采访团还对“江南名士第一巷”青果巷、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等地进行了深入采访。 (朱雅萍)
  来源:常州日报

标签:常州;行动;滨江经济开发区;嘱托;大运河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