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齐家滨集体约谈全体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
2020-12-17 10:2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集体约谈全体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部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持久战”,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齐家滨强调,今年以来,常州市委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市委主要领导季度约谈、市委常委会学纪制度,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4张清单,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受到省委专项巡视组肯定。成立推进作风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专班,出台为基层减负10条措施,深入开展“私车公养”、挂证取酬、违规借贷、违规发放尊老金等专项治理,深化违规吃喝、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

齐家滨强调,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各级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以身作则,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当中,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要抓好责任传导,建立健全主体责任谈话约谈制度,对分管联系的部门、地区和领域按要求开展谈话约谈,对存在问题早提醒、早告诫、早纠正。要健全责任体系,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党委抓全面从严治党的议事协调机构作用,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市纪委机关、市委各职能部门都要围绕各自职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要强化督促推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用监督推动落实,加强综合考核,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评价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加强监督、检查和巡察,着力发现和解决责任不明确、不全面、不落实等问题。要用问责倒逼落实,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依规依纪追究责任。坚持“一案双查”,在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一并调查相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用制度保障落实,建立健全责任清单、述责述廉、检查考核、党内谈话、责任追究等制度,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制度保障。(舒泉清)

标签:市委常委会;常委会班子;市委;集体;主体责任
责编:张慰 崔欣